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部署,6月3日上午,朔城区人社局联合朔城区委网信办、朔城区退役军人事务所、朔城区妇联在朔城区零工市场举行“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2023年朔城区数字职业推荐会。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对数字职业进行推荐,从大的方面解读了数字职业,让现场的求职者对数字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自媒体代表则通过讲述自己的从业经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信息化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创业成功,帮助带动一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从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区委网信办负责人高健婷表示,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创新,推动了以数字经济为发展趋势的变革浪潮,数字职业也将成为广大劳动者职业发展的风向标,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于数字经济建设的伟大实践。   

    

 

    目前,我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数字职业推荐可以加快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有效拓宽就业渠道,从而有力支撑朔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朔城区更好的走向数字化、迈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