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创贷扶万家,财富满天下”的创业标兵报告会。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处处长张宇星,山西省创业扶持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冯曦,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久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东海及合作银行。

  

  

 

  活动中,山西欣晋元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少华表示,在公司扩大再生产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时,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送来了“及时雨”,提供了20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使公司逐步走上正轨,销售规模日渐扩大。

  

 

  

  

 

  朔州市平鲁区同心门市部孟芳芳(获创业贷款10万)、朔州市朔城区瑞奇矿厂娱乐服务部廖志强(获创业贷款10万)和山西馨福驿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刘祥(获创业贷款15万)等创业标兵都纷纷表示,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了全面高效的创业帮扶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并将时刻牢记党恩,以优质的产品、过硬的服务回馈社会,不断带动当地人员就业及经济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是为更好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政策,健全高效化的服务体系,创造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市更多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热情,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从2021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政府贴息)发放总量达1.6050亿元,累计带动就业2300多人。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为广大创业人员提供“造血式”创业扶持,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政策环境,助力朔州社会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