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市领导何向荣、刘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抓紧抓细抓实。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照拖欠账款,逐项制定清偿计划,明确“清零”时间和序时进度。要统筹好还款资金来源,用足用好专项债券。对无分歧的拖欠账款,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快化解;对有分歧的拖欠账款,积极推动协商解决或依法解决,切实做到应清尽清,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统筹推进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不断健全防范化解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长效机制,厚植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围绕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强化部门、区域应急联动,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


(文/刘晓广??符烨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