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伟德体育:书记姜四清代表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报告。报告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朔州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那么,朔州未来如何发展?从今天起,带您去了解报告的相关内容。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

  今天我们重点了解报告提出的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

  弘扬右玉精神。右玉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右玉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治沙造林、改善生态、脱贫致富的伟大实践历程中孕育形成的,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朔州儿女备受鼓舞。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右玉精神涵养政治生态、引领社会风尚,带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当好右玉精神的传承人,把右玉精神这面旗帜在朔州大地高高举起。

  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朔州因改革开放第一家中外合作企业安太堡露天煤矿而建市,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应运而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荣光一路走来,是名副其实的改革开放试验田。我们要持续擦亮放大改革开放时代印记,从改革开放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眼国内国际双循环审视和谋划自身发展,进一步塑造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让改革开放精神成为朔州的响亮名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