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朔州大地又迎来了新一年的施工黄金期。朔州经济开发区各工程项目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纷纷按下复工“重启键”,组织施工人员、大型机械相继进场,全面复工,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在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科技创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吊车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进行的是小微企业多层厂房的主体建设。据山西七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方强介绍,目前现场已进场8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小微企业厂房的钢筋绑扎和综合服务楼基坑支护工程。根据工程进度,会陆续调集施工人员和机械随时进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据了解,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科技创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项目分为五个建设标段,目前工程已于今年三月初全面复工,五个标段全部进场投入到建设当中,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涛说:“由我们山西二建承揽的朔州经开区厂房项目总共17个单体,目前已完成10个单体的基础和回填土工作和两个钢结构的架体工作安装完成,预计在今年的12月底要完成17个单体厂房的钢结构安装工作,预计在2025年的七月份,整个项目的配套设施全部完成。”

新兴产业园区科技创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项目是朔州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包含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公共服务配套工程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三部分,其中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规划设计建造标准化厂房、双层钢结构厂房、小微企业多层厂房三大类型共计51座。朔州经济开发区创新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现场负责人刘晓亮介绍说:“目前,23座钢结构厂房已出正负零,部分单层钢结构厂房正在安装。综合服务楼基础桩已完成打桩,中心大街路基已全部铺筑完成,雨污管道全部安装完毕。预计今年年底工程所有单体结构全部完工,2025年开始公共服务配套工程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施工建设,预计2026年6月所有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此次项目的全面复工,不仅为朔州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朔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朔州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丰慧?魏文?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