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城市管理领域重点工作。副市长李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垃圾处理都是城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影响群众生活的难点堵点,系统研究我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垃圾处理工作,摸清各相关企业技术工艺、处理量、问题症结,强化设施设备改造升级,确保实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研究解决污水处理与中水回用、污泥处置与垃圾处理之间的关系,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推动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水平。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是提高城市管理效能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城管平台功能,紧密结合数字底座建设,强化与水电气暖、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要细化量化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举措,循序渐进、分类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体推进地下管廊普查、城市体检和交通规划工作,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管道燃气标准站点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能级,赋能高质量发展。

(文/孙权??符烨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