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2024年市本级城建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副市长李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实事。近年来,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深入,一栋栋居民楼焕发新颜。2024年,我市将继续实施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要再接再厉,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改造工作圆满收官。要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强化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居民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急不得,也慢不得。要基于城市发展现状,加快开展城市全面体检,找准更新改造的重点和症结,着力推进重点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考虑城市风貌设计和功能布局,以更大格局管理经营城市,以更宽视野谋划推动城建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雨污分流改造、出行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健全完善以及中心城区联动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更好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西北出口道路改造工程、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以及神头一电厂职工家属区生活污水处理站移交等相关事宜。

(文/祁智民??符烨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