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伟德体育: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魏元平主持。
  宋红波指出,当前我市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低位运行,但春夏季多种传染病交织叠加,且临近清明、“五一”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织密风险预警之网,强化对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测、分析和研判,提高传染病疫情实时分析、集中研判、风险发现、预警响应、精准追踪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实预防控制之策,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形成防治结合、专群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应急救治之力,建立完善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统筹应急状态下医疗卫生机构动员响应、区域联动、人员调集,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根据形势变化,保持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体系的有效运转;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深化协同配合、提升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主动仗。
  (文/图  张峰  雷洋  李永)